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工作动态 >> 正文
县域发展研究院举办2021年第2期“专家学者看即墨”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31日 15:31    作者:段昊    点击:[]

12月24日,为建立校地协同共建机制,重点建设完善“三机制一平台”,山东大学县域发展研究院积极配合即墨区委、区政府建立双向融合互动机制,组织青岛校区专家学者深入即墨高新技术企业开展调研和实践活动。

来自山东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前沿交叉科学青岛研究院、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等12个教学科研单位的20余名专家学者参访了云路新能源、即发集团、一汽大众、宇远新材料4家高新技术企业。

专家学者与企业的技术、运营等领域负责人就新技术、新材料的开发与应用、企业经营的市场环境和国际环境、未来战略发展方向等多项议题展开了深入交流。多家企业在与学校专家的交流过程中,发现了广泛的合作空间,形成了技术成果转化与落地的合同意向。参观后,学者们纷纷表达了将自己的科研成果与即墨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相结合的意愿,希望未来不断拓展与即墨区的产学研合作。

山东大学县域发展研究院一直将服务即墨作为重要工作中心,致力于发挥好山东大学与即墨区之间的桥梁作用,多次组织山东大学各个领域的专家走进即墨调研,形成多份支撑即墨经济社会发展的研究成果,产生了良好的经济社会效益。

此次活动得到即墨区委组织部、即墨区政府政研室、青岛汽车产业新城管委会、山东大学青岛校区科研处等部门及参访企业的大力支持。未来,研究院将进一步发挥好桥梁作用,推动校地合作,促进产学研一体化。

 

下一条:山东大学县域发展研究院赴牟平开展县域经济主题调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