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工作动态 >> 正文
山东大学县域发展研究院赴牟平开展县域经济主题调研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31日 15:08    作者:邵晓燕    点击:[]

为进一步提升服务山东的层次与质量,山东大学县域发展研究院与烟台市牟平区签订全面合作协议建设县域工作站。结合牟平区在城市更新、产业培育、乡村振兴三大发展方向的工作重点,1230日,研究院组织科研团队赴牟平开展调研活动。牟平区发改局、住建局、农业农村局、工信局、商务局等部门领导接待了调研组一行。

通过与住建局、农业农村局、工信局、商务局等部门的座谈,调研组与相关领导就牟平区城区建设、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和招商引资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牟平区是研究山东县域发展的良好样本,既具有山东县域发展存在的共性问题,也有牟平较为特殊的经济社会发展现状。以牟平为研究对象,既可以做好服务牟平经济社会发展的工作,也可以为山东县域发展的模式做进一步的总结和探讨。

山东大学县域发展研究院始终将“服务地方”作为重要工作方向,深入落实学校对服务山东工作的六条要求,不断探索服务山东的模式与方法,近年来社会影响力不断提升。未来研究院将以与牟平区合作为契机,进一步探索智库服务地方的方式方法,进一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的指示,发挥好智库作用,不断争创高端智库。

 

上一条:县域发展研究院举办2021年第2期“专家学者看即墨”活动 下一条:“专家学者看即墨”顺利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