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社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服务社会 >> 正文
研究院专家为即墨区年轻干部授课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1日 14:33    作者:    点击:[]

2018710日,为贯彻山东大学县域发展研究院“服务即墨”的工作精神,山东大学县域发展研究院副院长段昊博士为即墨区委组织部主办的“即墨区年轻干部培训班”做了“乡村振兴的实现路径”的主题报告。报告围绕山东大学县域发展研究院研究团队前期对即墨的深入调研,分析当前即墨乡村经济社会发展现状,并介绍了东亚国家过去在乡村建设中的举措与成就,以及国内浙江安吉县在美丽乡村建设中的经验。同时,讲座也对“褚橙”、“三只松鼠等农业企业与品牌的塑造,以及田园综合体的建设等方面展开案例分析,与参会的年轻干部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收到良好的效果。

近两年来,山东大学县域发展研究院深入开展“乡村振兴研究,前期完成了对全国各地乡村振兴相关政策的梳理和分析,就国内外成功案例进行深入剖析与归纳总结。目前,研究院正在开展乡村振兴的多个方面的学术研究,预计在近期会产出一批高质量的研究成果。研究院自建院以来,始终将城乡融合发展作为研究院的主要研究方向。未来研究院将把“新旧动能转换研究与“乡村振兴”研究相结合,做好智库工作,为地方政府出谋划策,做好“服务山东”的工作。


上一条:研究院乔元波博士为河南省洛阳市领导干部讲解乡村振兴战略 下一条:研究院专家参加山东省科技厅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