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社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服务社会 >> 正文
黄凯南一行与即墨市发改局洽谈十三五规划课题工作
发布时间:2015年03月16日 00:00    作者:    点击:[]

11月24日上午,我院黄凯南院长、山东大学韦倩教授、陈言老师、青岛科技大学杨有才副教授等一行四人到即墨市发改局洽谈十三五规划课题。即墨市发给局规划科科长巩玲接待了黄院长一行。

双方就合同签署、研究经费、调研方案的制定、课题参与人员、规划重点和要求、所需数据和材料等交换了意见,取得了共识。黄院长认为,即墨未来的发展规划不应过分注重GDP的排名和产值的增长,也不用特意提升三产在经济中的比例。即墨的发展为资本驱动型的粗犷式发展,然而资本运作效率目前下降非常快,产业结构产值的调整与劳动要素调整不符。即墨未来的发展应该注重传统产业的升级和人力资本的提升。同时,在县域层面注重产业结构会造成产业结构的趋同,政府不用刻意提高三产的比例,但是三产的发展必须能够与二产相配套。

此次洽谈进展顺利,黄院长和巩玲科长都表示会全力支持课题组的后续调研工作。

【文/赵丽娟 编辑/林大治】

上一条:黄凯南一行参观学习即墨市统计局社情民意调查平台和综合数据信息平台 下一条:黄凯南调研青岛汽车产业新城

关闭